雨笙

南柯一梦 4.5

短小无力且平平淡淡的一章.....

凑合着看吧......

------------------------

“复盘!开始!”

见俞晓暘一动不动,方绪学着自家老师威胁自己的语气强硬着又说了一遍,俞晓暘像是听不见一样坐在椅子上,不为所动,甚至还阖上眼,以此表明自己的立场。

“……”

看到这副样子,方绪便知道自己是劝不动这倔驴一般的老师。

他这老师,跟他儿子一样,吃软不吃硬。

虽说如此,但能帮的忙还是要帮的,至少他可以帮老师更了解一下明天的对手,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明天的两场比赛,俞晓暘起码得赢一场才行。

叹了口气,走到俞晓暘对面坐下,

“行,我劝不动你,你是我祖宗!”

“你不想复盘,那就听听我复盘。这是我早上和齐明飞下的一局棋,他执黑先行。”

“第一手,黑十六之十六星位。”

......

方绪一步一步的报点复盘,一边复盘还一边为俞晓暘介绍着齐明飞的风格、喜欢走的定式以及怎样应对才是最优解。他讲的很细致,不同选点产生的变化和应对思路也都说的十分清晰,就差直接替师上阵杀他个片甲不留了。

“方绪,你有完没完!”

还没讲完开局的前30手,俞晓暘就拍桌而起,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也不需要你的怜悯!”

“盘我自己会复,对手我也自己会研究,不需要你多管闲事。”

说完甩门而出。

方绪被俞晓暘这一番狠话说的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不明白为什么就区区30手的复盘就能重新激起俞晓暘的胜负欲。但无论如何,他的目的还是达到了——俞晓暘的状态回升了。

既然达到了目的,那继续复盘的意义也就不大了。

收拾好棋子躺在床上,脑子里还在回放着俞晓暘出门之前的话。

他没想到自己的一点帮助会引起俞晓暘这么大的反应,甚至还用了“怜悯”、“多管闲事”这样的词。

方绪有些不敢想象,如果被俞晓暘发现了自己的计划,他们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

后果过于严重,方绪觉得自己必须从长计议。

 

次日,连夜完善计划的方绪顶着厚重黑圆圈和俞晓暘的容光焕发产生了强烈的对比。不知道的还以为方绪才是那个在及格边缘徘徊,连夜研究竞争对手的人。

棋手的状态会对他们的行棋判断产生非常的大的影响——挑灯夜战的方绪和对手大战300回合,执黑以微弱的优势险胜两局;而逐渐找回状态的俞晓暘在首局大优势结束了战斗,又在次局和齐明飞经过300多手的交锋,保留了入选的一线希望——他只要在周五赢下方绪,就能搭上集训队的末班车,否则就算赵冰封最后一局输了,他也只能位列第九,再一次与入选失之交臂。

所以,得赢!不择手段的赢!

俞晓暘是这样想的,方绪也是这样想的。

这最后一份大礼,老师,您可接好了!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