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

南柯一梦 5.1

年前终于忙完了……大家小年快乐~

--------------------


方绪的这份大礼准备很久了,甚至为了让人看不出破绽,提前两天就开始表露出疲态。反正输了就全怪到自己状态不好上,别人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周三的那局被翻盘给了方绪无尽的灵感,他觉得自己可以在布局,中盘,甚至是官子阶段,都完全复刻那局翻车局。有了周三的前车之鉴,别人也说不出什么闲话。更何况那人的棋力还不如俞晓暘,这件事也就合理多了。

 

周五。

方绪起床的时候,俞晓暘已经走了。他很在意这局棋,这是他最后的机会——赢则入选,输则落选,没有第三种结果。

方绪心情很好,他觉得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甚至颇有种大导演掌控全局的感觉。

这局过后,他就可以和自己老师一起对外奋战了,这是他做梦都想做的事情!

以前都是老师顶着压力带着他,这次,他要为老师撑起一片天!

这种成就感让方绪异常的兴奋,恨不得开局就投子认输,直接和俞晓暘携手入选,然后快进到击败日本棋手,在决赛相遇,将举办权继续留在中国。

 

对局开始,一切都按部就班的照着方绪的计划进行——俞晓暘喜猜单,他便放了单数子将黑棋让出去;俞晓暘开局喜筑势,他便注重实地的争夺。同时,在选点上他也更偏保守,更多的进行中等效率的选点,希望以此来让渡给俞晓暘一些优势;偶尔也会进行小长考,下出一些“妙手”,给俞晓暘一些“压力”。

在别人眼中,状态回升的俞晓暘和状态“不佳”的方绪下的有来有回。

但俞晓暘不一样,身在局中的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方绪行棋的怪异,也能敏锐的注意到方绪的意图——方绪想送他入选!

抬头,两人的目光在棋盘上空交汇——果然!

虽然只有一瞬间的眼神接触,但俞晓暘立马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现在,方绪和他的目标是一致的!

 

低头,捏紧棋子,这一步棋他迟迟不能落下,虽然最佳应手只是一步普通的长。

俞晓暘很纠结,一面是他强烈的自尊心,另一面只有一个字——赢!

只要赢下这一局,他就能顺利入选,自己这么久的挣扎和努力就不会白费。而“赢”在目前的局势下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他只需要按照现有的节奏将这盘早已注定了结局的对局有条不紊的走下去就好。

俞晓暘的自尊心和求胜心在他的脑子里不断的拉扯,自尊心的小人接受不了这种对局的折辱,劝他投子认输,来年再战;而求胜心的小人不断的用未来的美好蛊惑着他,劝他将对局进行下棋,不要辜负方绪的良苦用心。

“啪!”

一子落坪,俞晓暘的求胜心还是获得了胜利,他决定将这毫无悬念的棋局进行下去。

稳了!

见俞晓暘终于落子,方绪悄悄松了一口气。


两人目光交错的那一瞬间,方绪差点以为自己的计划失败了,但好在俞晓暘还是选择了落子,选择了赢!

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随之而来的并不是计划照常进行的兴奋和高兴,而是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有些不敢相信,俞晓暘竟然选择了赢!

对弈还在继续,旁人只看得到棋盘上的争锋相对,却看不见棋盘外的暗流涌动。

短短两秒的目光接触同时影响了两人的心态,随后的对局质量直线下滑,方绪恶手频出,没过多久就败光了所有的优势投子认输了。

 

“我输了。”

方绪拍下计时器,摸出两颗白子放在桌上,“晓暘,恭喜你。”

俞晓暘没有理方绪,甚至没有正眼看他一眼,微微行礼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大厅,只留下方绪一个输了棋的人等待裁判记录对局结果。

俞晓暘的态度在方绪的意料之中,毕竟谁遇到了这种事情心里都不会好过,但他别无选择,这就是目前最好、最快、最保险的方法,没有之一。

如果问方绪得到这么个结果做后悔么,那方绪一定会回答“后悔”。

但他后悔的并不是这件事本身,而是后悔自己为何没有在那一瞬间的对视中更坚决一点,让俞晓暘确认了自己心中的猜想。

 

做完对局记录,方绪没有去寻俞晓暘,也没有去安慰或者狡辩,他知道,在结果公示之前,俞晓暘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选拔赛的结果出的很快,当天晚上7点就进行了排名公示。

方绪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公示牌前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

凑到跟前,数着名字,在第八行找到了俞晓暘三个字,他这才放下心来。转头想和自家老师一起庆祝这个美妙的时刻,却突然想起了早上的棋局,怅然若失。

这一瞬间,方绪突然有些动摇了,他忽然升起了一种他和俞晓暘的关系会因为这盘棋急转直下,割席分坐的感觉。

方绪终于怕了。

但是,事情走到这般地步,他也没有其他的选择,而目前,这件事的唯一解便是他抵死不承认自己放水的事实。

而这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便是他要说服自己,让自己“真的”输给俞晓暘。

不断的给自己做着心里建设,方绪给自己找了无数个输的理由,但偏偏没有一个理由可以骗过自己。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更没法面对俞晓暘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