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

南柯一梦 4.4

元旦快乐!

祝大家2022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祝疫情快快结束,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


方绪的比赛结束的很晚,基本上可以说是最后结束比赛的了。空旷的对弈大厅里只有稀稀落落的一两局还没下完,但也大多都要结束了。

方绪本想控控分表现一下自己状态不好,为后面送俞晓暘的大礼做做铺垫,没想到在官子的时候算漏了一步,葬送了一盘好棋。

但好在他的这个失误对自家老师的晋级影响不大,没有硬生生的送了个竞争对手给自家老师,也算是没有帮倒忙。

但输棋,特别是被翻盘输棋,还是让方绪感到十分烦躁。这种感觉可是比那种毫无还手之力的输还要让人恼火。

方绪不止一次的吐槽过这个不知道是哪位小天才设计出来的赛程,就是现在这副年轻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这样高强度的对弈,他实在不敢想象若是29岁的自己参加这样的选拔赛会翻车成什么样。

 

摊在椅子上坐了一会,整理了下被翻盘的坏心情,准备去食堂吃饭,一起身就看见了自家枯坐在棋盘前的老师,看样子刚刚结束的那盘棋也是输了。

这是方绪第一次看见自家老师输棋之后如此的颓废,仿佛生活失去了希望。

俞晓暘在他眼中就像是一个永不服输的勇士,就算是输,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然后赢回来。

方绪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输了怎样一盘棋,才能让自家老师如此颓废,丧失了斗志。


转了个弯,坐到俞晓暘面前,可俞晓暘仿佛感受没看到方绪一样,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晓暘!”

方绪的一个响指将俞晓暘从自己的世界中唤醒。

“方,方绪?你怎么在这?”

俞晓暘的眼神有些躲闪,他没想到方绪会在这里。

作为整个寝室战绩最差的人,他觉得自己可能要失约了。他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自己的室友们,尤其是方绪。

“我刚结束,准备去吃饭。一起?”

“不了,你自己去吧,我不饿。”

“咕~”话音未落,俞晓暘的肚子适时的发出了抗议,“我真的不饿......”

俞晓暘还想再辩解几句,话没说完就被方绪拉着往食堂走。

“走吧~再不去没有吃的了。”

俞晓暘那小身板哪拧的过方绪,被方绪一拽就走了。

“好,我知道了!方绪,你放手,我自己会走。”

没走几步,俞晓暘就挣出了方绪的手,然后一言不发地跟在方绪身后,仿佛只是方绪的小跟班。


一路上的气氛很尴尬,方绪几次想引起话题,缓解一下气氛却都被俞晓暘以沉默挡了回去。

那一刻,他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家老师那些复杂的情绪,不安,迷茫,自责,愧疚,还有畏惧。


畏惧?

方绪很难想象,自家老师会和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在他的记忆中,畏惧这个词好像跟俞晓暘完全不搭嘎,它更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特别是当他在赛场上遇见自家老师时候。

面对自家老师这座难以翻越的高山,他确实心存畏惧,甚至直到现在,他方绪九段还是没有克服这个心魔。在大赛中,每每想到如果这盘赢了就要对上俞晓暘,方绪就会做出离谱的判断,再大的优势都能送回去。

而现在,俞晓暘沉默的举止和躲闪的眼神将他不安的内心展现的一览无余——这种状态的俞晓暘,已经不是方绪稍微小放一点水就能赢的状态了,除非他直接泄洪认输,否则俞晓暘没有半点胜算。

但今天还只是周三,后面还有三场没比完,以现在俞晓暘的状态,能赢一把都难,更何况他要起码赢下两把才能有入选的机会.

难,实在是难。

但是再难都要上!

他不明不白的来到这个时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但在这,他遇见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一起追逐奋斗的伙伴,体会了不曾体验过的与同龄人共同奋斗时光。最重要的是,他拥有了一次和自己老师一起共同征战的机会。

不论是谁,方绪都不会让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溜走。

俞晓暘也不可以。

所以,帮,必须要帮!不论是明着帮,还是暗着帮,都必须让俞晓暘顺利入选。

而现在的当务之急便是得让俞晓暘找信心。

但是现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怎样才能让俞晓暘找回自信呢?

方绪想了很久,除了复盘,好像也没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了。



选拔赛的赛程十分紧张,一起复盘对于双方的精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消耗,因此自第二周以来,他们就没有再互相复过盘。

可以说,方绪也不是很清楚上周还斗志昂扬的俞晓暘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方绪有心事,吃不下饭,俞晓暘也有心事,自然也草草扒了几口。

“晓暘......你一会有安排吗?”方绪率先开口,打破了这沉闷又尴尬的气氛,“没安排的话我们一起复盘吧。”

“不了,“俞晓暘心不在焉的戳着餐盘里的菜,“我没什么好复盘的......”


俞晓暘的拒绝完全在方绪的意料之外,毕竟对自己下的每一盘棋进行复盘是每一位棋手最基本的功课和素养。

这个观念是俞晓暘一直言传身教灌输给方绪的,而到现在,竟是俞晓暘自己不愿意了。

不愿意复盘可不是一个好兆头,方绪自己也有过这样一段不想练棋,只想逃避的时光。

那时的他输到不能再输,躲到不能再躲,逃到无处可逃,就在快要自我放弃的时候,自家老师站了出来,狠狠地收拾了他一顿,打到疼,打到醒,打到认清自己重新出发。

虽然过程有些血腥和痛苦,但却效果显著,让他脱胎换骨,更上一层楼。

所以他知道,逃避是没有用的,狠狠的敲打和复盘才是治病的良药。

但对于眼前的俞晓暘,方绪定是用不出这样狠心的方法的。

这不是怂不怂,敢不敢的问题,现在的他,没有立场也没有时间用这样的手段帮助俞晓暘认清自己。

 “不行!今天你复也得复,不复也得复!”

方绪想的很清楚,他先帮俞晓暘复盘,再让俞晓暘帮他复盘。复谁的盘他都想好了,就复盘他早上和齐明飞的那盘!

 

拉着俞晓暘回到寝室,按着他在棋桌前坐下,将棋笥摆在面前,“复盘,开始。”

方绪并没有说让俞晓暘复盘哪一盘,他想让俞晓暘复盘他自己觉得最需要复盘的那局。

可俞晓暘最近下的每一局都十分离谱,需要进行全面的、深度的复盘总结。

方绪的举动让俞晓暘感到十分的感动,他知道方绪是来帮助自己的,而自己目前也非常需要这样的帮助,但他的自尊心还是让他不能接受方绪的帮助。

毕竟他和方绪的对局还没开始,理论上他们还是竞争对手的关系。

尽管最了解他的往往是他的对手。


他俞晓暘不需要对手的怜悯。





小剧场:

不是怂不怂,敢不敢的问题?

俞晓暘把戒尺递给方绪,把袖子撸起来,露出精瘦的小臂。

“方绪,来,我给你一个让我脱胎换骨的机会。”

“怎么?工具不满意?”见方绪迟迟没动,俞晓暘换了个姿势,撑在桌子上,“右边柜子有藤条,自己拿。”

方绪躲在角落里抱着戒尺瑟瑟发抖。

我是!我没有!别瞎说!

还有!

我那么大一个可可爱爱,呆萌好rua的晓暘暘呢!为什么一夜之间长这么大了QAQ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